科学健康减脂一定要避开的5种食物,它们只会让你越吃越饿。

减肥的时候应该吃什么?

相信大部分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不就是低油、低盐、低糖的食物嘛!

 

具体要说什么食物?

 

精白米面、五谷杂粮、蔬菜水果、瘦肉海鲜、牛奶鸡蛋......合理搭配!

 

你对这些食物如数家珍,甚至可以像相声演员讲相声一样念出来。但遗憾的是,你却从没有按照饮食计划执行过。

 

有人说太忙了没时间做,而且饮食计划食物品类很复杂记不住,怎么执行嘛?

 

这里就给大家送上一些干货——减肥的时候尽量不要吃的5种食物。

 

既然你记不住该吃的食物,那不吃什么总会有印象了吧!毕竟只有5种,一只手就数过来了~

 

非原味加糖酸奶

 

酸奶是减肥的时候比较推荐的食物之一了。因为食用酸奶能够摄入一定量的优质蛋白质和各种益生菌。

 

但遗憾的是,超市里那些很贵的酸奶,大都是添加了大量糖分的多种口味酸奶,并不能算是健康的食品。

 

 

 

大量的添加糖就意味着很高的碳水,如果你某一餐恰好摄入了足量的糖分,但你在餐后还来一杯草莓味酸奶,那热量和糖量自然都超出正常水平了。

 

压榨果汁

 

压榨的果汁一般指在奶茶店/超市就可以买得到的产品,它们往往糖很多。

 

如果实在想喝果汁,至少可以选择自己DIY。需要注意的就是加多少个水果的问题。

 

酱油

 

有人可能会问,酱油不是几乎没热量吗?如果你发现寿司越吃反而越饿,很有可能酱油是罪恶之源。

 

一勺酱油有至少879毫克的盐。

 

有些地方的菜系用起酱油来那是毫不吝啬,而偏咸一点的食物虽然会让食物更鲜更香,但也会让食用者感到口干舌燥。

 

口渴很容易被大脑误认为是饥饿,这也是为什么外面的餐厅基本都会售卖饮料了。

 

成本低、利润高、销量可观,很少有商家会拒绝这样的诱惑。

 

如果你离不开酱油带来的口感,那就尽量选择低钠酱油购买或者餐后用饮水代替饮料。

 

低糖番茄酱

 

很多人都知道番茄的多种好处,但番茄酱往往并不具备。

 

但是当大家看到低糖番茄酱的时候,依然心花怒放,毕竟打着“低糖”的字号。

 

然而为了保证番茄酱甜度,厂商通常会加入人造甜味剂来代替减去的糖分,而这些甜味剂会让身体的饱腹感和饥饿感发生紊乱,反而在不经意间摄入过多食物。

 

饼干

 

健康的饼干并不是没有,像那些用椰子、香蕉、亚麻籽做的饼干就很健康。

 

但是我们在烘焙店里买到的饼干,通常都加入了大量糖浆和人造奶油。

 

糖浆这里就不多说了,人造奶油的主要成分是反式脂肪酸——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

 

小结

 

以上5种食物,大部分都是由于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口感而添加了一些不利于我们健康的成分。

 

而且像这样的食物还有很多。

 

所以为了我们的减肥大业以及身体健康,尽量选择一些天然的食材吧!

 

评论
热度(4)

© 体脂管理师-静静 | Powered by LOFTER